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台北日式|信義區 玩笑亭なんつっ亭,日本綜藝節目介紹的店家,現在不用飛去日本就可以吃的到。 ::滿漢吃!

 
((本文為なんつっ亭-玩笑亭體驗文))

本文經知名部落客Aileen全文授權,未經同意嚴禁以任何型式的複製、轉載、引用。
原文於2016.07.18發表於Aileen開心過生活~




👉 店家資訊

    玩笑亭拉麵 なんつっ亭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
    電話:02 7736 0789
    營業時間:11:30–21:30


我想愛看日本綜藝節目的人應該對料理東西軍不陌生才對,以前我還蠻愛看的,每次他們介紹的店家我都超想要去吃看看,可惜的是這個節目已經停播了,讓人覺得有那麼點可惜。不過…今天不是要跟大家討論料理東西軍這個節目,而是有間他們曾經介紹過的拉麵店在台北東區的巷弄裡開了分店。不用飛去日本就可以吃的到,聽到這個消息怎麼可以錯過去品嚐的機會呢!!
位在明曜百貨後方小巷中的なんつっ亭(玩笑亭)就是料理東西軍介紹過的拉麵店,從忠孝敦化捷運站走路過來不用5分鐘就可以找的到,其實還蠻好找的。其實なんつっ亭的由來還蠻勵志的,因為他們的社長古谷一郎以前是個浪子,在古谷一郎在二十七歲之前是一個生活漫無目標的叛逆青年,直到某天他看到電視上大排長龍的拉麵店,才認定自己要以做拉麵為一輩子的天職。為了這個目標,古谷決定前往九州學藝,並吃遍九州各式各樣拉麵,最後迷戀上熊本一家拉麵店的味道,就邊打工邊學藝,終於在一年後回鄉創立なんつっ亭,而為什麼古谷先生會把店名取為なんつっ亭(玩笑亭)呢?是因為一開始大家都不看好古谷會開什麼拉麵店,都認為他是在開玩笑。所以才會把店名取為「なんつっ」,只是「なんつっ」是日本的一個口語沒有什麼具體的文字,是去吃的遊客把他翻譯成「玩笑亭」,就這樣店家來到台北就取名叫「玩笑亭」囉!!
▲來到なんつっ亭(玩笑亭)的門口就可以看到曾經連續獲得料理東西軍三連霸的布條。老實說…我就是因為他曾經獲得三次冠軍,所以對他們家的拉麵充滿期待,好想吃看看這個可以打敗各家的冠軍拉麵到底是什麼味道哦!!
▲來到玩笑亭我發現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他們有一個很舒服的等候區。在東區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大部份的店家都是把空間拿來做座位區,這樣就可以多少幾桌、多賺一點錢,他們家竟然把空間拿來做等候區,用把等候區用的超"速西"的,坐在這裡等不用怕下雨也不用怕太熱。((有冷氣吹而且還可以順便看看他們家當年獲得料理東西軍冠軍的節目片段,真的很貼心。 

▲除了等候區貼心之外,其實他店內空間的擺設也十分的用心,一進到店內就給人家一種好像真的來到日本拉麵店的感覺,用餐環境非常的舒服、明亮之外,還有濃濃的日本氣息。在這裡吃拉麵的感覺真的和在日本一模模一樣樣呢!!
對了…照片上那個正在煮拉麵的人就是古谷一郎先生。 
▲而一進門之後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他們家的菜單,還會簡單的介紹一下他們家的拉麵,這裡的服務人員都超親切的。
▲為了怕大家不清楚他們家拉麵最棒的食用方式,還貼心的做也圖卡。讓大家在等待拉麵上桌的時候可以先看一下,這樣等一下就知道要怎麼吃了。其實在拉麵送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也是會簡單的再解說一下啦!! 
▲這裡的廚房是有一點半開放式,剛好我們坐的位置可以到廚房的情形,雖然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可是坐在這裡用餐一點油煙味都沒有,反而都是一陣陣香濃的豚骨高湯味和麻油香氣,光是聞就叫人流口水。 
▲在桌上還有一些簡單的醬油、辣油、七味粉這些調味料。
還有一大壺冰水提供給我們使用,感覺真的和在日本一模一樣。 
▲因為拉麵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需要一點等待的時間。
在等待時我們點的小菜就先送上桌,讓我們可以先解解饞。
先送上來的是目前臺灣才吃的到的限定小菜「味增燉煮牛筋」,光是看送上來的樣子就覺得超好吃的,事實上他真的非常的美味啦!!
▲整個牛筋燉煮的十分入味,而且非常的軟嫩。用牙齒輕輕一咬就斷了。吃起來還帶有一點點彈牙的口感,搭上青蔥一起入口真的美味到不行。 
▲這個蘿蔔也是煮的超入味的,光是這盤味增燉煮牛筋就夠迷人的。那剛剛好的味噌鹹味加上蘿蔔的甜味,讓我一口接一口的吃呢!! 
▲黑醬蜜雞翅也是超厲害的人氣小菜,經過醬烤的雞翅吃起來十分的香甜,我喜歡這個鹹香的黑醬,吃起來不會有膩口的感覺。拿來沾生菜一起吃也十分的美味,難怪可以成為招牌小菜。
▲就在我們還在享用小菜的時候,這香氣十足的「黑蒜香油拉麵」就送上桌了,我們另外還加點了全套的配菜來搭配,想說要吃就高級一點,整套一起來吧!!
這個新鮮熬製的豚骨湯真的很香,光是聞就讓人口水直流。((我好愛這個香氣除了豚骨湯之外,聽說他們家的湯底還將七種不同油炸程度的大蒜依比例調配研磨成粉,然後與麻油一起做成「黑蒜香油」,在要上桌之前再把黑蒜香油淋在盛裝好的拉麵上。 

▲看起來黑嚕嚕的湯頭其實喝起來還蠻香濃的,看起來有點油,可是吃起來還好。沒有一般豚骨高湯的那種腥味,湯汁入口的時候是一股麻油的香氣。還有一種淡淡的鮮甜口感,聽說是因為有加入雞高湯的關係,我喜歡湯頭的味道。
唯一就是他的湯頭比較重口味一點,喝了要一直喝水就是了。不過…正統的拉麵口味都比較偏鹹,所以這部份我還可以接受。
▲而要吃這碗「黑蒜香油拉麵」是有的步驟的,送上桌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會特別提醒,吃的步驟是一開始要先把麵從湯裡翻上來,接下來把肉片與配料往湯裡泡,能讓配料能重新濕潤並吸收到湯汁,最後再嚐一口麵享受似”沾麵“的香氣,等到吃過麵之後就可以喝一口湯,品嚐一下他們家湯汁的香濃度。依照他們家的步驟來吃這碗拉麵,可以從頭到尾都吃到那種香氣四溢的感覺。 
▲他們家很特別的是肉片是可以選擇要肉的肥瘦度。對於像我們這種不敢或不愛吃肥肉的人來說是個福音呀!!
說真的…他們家的拉麵吃起來真的很特別也很香。((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除了拉麵之外,他們家的沾麵也非常的不錯。((也是他們家的熱賣商品之一自從在三田製麵所吃過沾麵之後,我對沾麵就特別的喜愛,覺得沾麵非常的特別。像最近這麼熱的天氣,怕吃拉麵會汗流的全身都是,吃沾麵就是最好的選擇,所以這次我們還點了「叉燒蝦味噌冷沾麵」來試試,味道非的常的棒呢!!

▲相較於拉麵,他們家的沾麵口味又更重了一點。
所以如果口味比較清淡的人,建議就不要選擇沾麵了。((因為還蠻鹹的這個沾麵裡面非常的料好實在,而且還真的有一股淡淡的蝦味,麵條巴上這個醬料之後,吃起來真的鮮、香夠味,我覺得味道非常的棒。
▲麵條的部份我覺得非常的Q彈有勁,煮的軟硬度剛剛好。
我喜歡他們家帶有一點粗度的麵條,可以吃的到麵條的香氣。 
▲把麵條放到沾醬中,再快速的拿起來吃。
那種感覺其實還蠻清爽、舒服的,非常的適合夏天。 
▲另外要跟大家推薦他們家有機「無菌溫泉蛋」,真的非常的好吃。熟度剛剛好可以吃到蛋黃的美味,加上沾醬整個好吃到不行。
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加點這個溫泉蛋來吃吃。

▲如果覺得湯頭蒜味不夠,建議大家可以跟服務人員要蒜頭來加。
在麵上面加上一點現壓的蒜頭,整個湯頭香氣會更加提升哦!!
我覺得玩笑亭可以得到三次料理東西軍冠軍頭銜真的不是浪得虛名。他們家的麵條真的非常的好吃,整個超彈牙的啦!!
而湯頭也非常的特別,和我們一般吃的拉麵有很大的不同。
就連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是一級棒的,給人家一種好像真的置身於日本的感覺。在東區這個拉麵一級戰區裡,我真的覺得「玩笑亭」的拉麵很值得一吃。
下次來這附近逛街,想吃拉麵我會再選擇到這裡品嚐他們家的「黑蒜拉麵」。

👉 店家資訊

    玩笑亭拉麵 なんつっ亭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
    電話:02 7736 0789
    營業時間:11:30–21:30

👉 關於作者
     部落客:Aileen開心過生活~
     粉絲團:Aileen開心過生活

合作邀約找 👇


 台北牛排

 台北燒烤

 台北火鍋

 東區火鍋
 台北涮涮鍋

 台北麻辣鍋

 台北居酒屋

 台北吃到飽

 台北下午茶
 台北約會餐廳

 台北美式餐廳

 台北韓式料理